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日期:2020-04-09 点击数:

报告题目:获得性遗传有望卷土重来吗?——论表观遗传对现代综合的挑战

报 告 人:陆俏颖 助理教授

时间:2020年4月10日(周五),下午14: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322 951 306

陆俏颖,北京大学哲学系助理教授,研究兴趣包括一般科学哲学、生物学哲学和进化论相关议题。主要研究课题为,分析表观遗传对于现代进化综合所造成的理论冲击,探讨可能的回应策略,并挖掘相关科学史和科学哲学问题。其成果已发表于科学哲学顶级期刊British Journal for the Philosophy of Science、Philosophy of Science和 生物学期刊BioEssays。在国内重要哲学期刊Frontiers of Philosophy in China、《自然辩证法研究》和《自然辩证法通讯》等也有发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