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喜迎建校70周年|脱贫攻坚青年典范即将做客第34期《东林校友讲坛》

日期:2021-10-19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诚邀海内外东林校友做客《东林校友讲坛》,一起拾忆青春年华,共筑东林梦想!

主题:初心不改,扶贫路上

主讲校友:生命科学学院2009届校友、吉林省农安县农安镇西五里界村驻村干部房坤

讲坛时间: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18:00

活动地点:逸夫教学楼513会议室、钉钉APP直播平台

索票时间: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9:00开始

参与方式:关注”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进行抢票,”凭抢票成功”凭证方可入场加入钉钉群参与活动。

嘉宾简介:

房坤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05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现任职于长春市林园局胜利公园绿化管理处。2016年2月由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选派,到农安县农安镇西五里界村担任驻村干部。

自2016年入户帮扶以来,房坤同志做为帮扶责任人,认真对待帮扶工作,严格按照驻村工作要求,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各户基本情况,按照精准扶贫工作原则,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在基层工作中,房坤同志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利用生物技术专业知识,通过养殖、种植等产业帮扶模式,保障全村完成了两不愁三保障的既定目标,实现脱贫摘帽的同时实现年人均收入万元以上。

从在校学习到进入基层工作,房坤同志始终以“学参天地,德合自然”东林校训为指导,积极投身于扶贫事业,“为包保户抬棺送行”“义务送诊车”都是他扶贫中的感人故事。

脚踏实地,真心实意,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基层工作有苦有难,但是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让房坤同志永葆初心,坚持使命,一路走来。房坤同志连续五年农安县委组织部考评优秀,获得2019年吉林省脱贫攻坚个人嘉奖、2021年长春市事业单位记功奖励,被评为2020年度长春市青年榜样。

东林学子走在扶贫路上,请听他的故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