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举办学术沙龙 第17期

日期:2022-10-28 点击数:

报告题目:科学性与规范性-网络公共舆论研究的多维视角与多案例分析的拓展性研究

Scientificity and Normality-Research on the Multi-dimensional Perspective and Multi-case Analysis of Network Public Opinion

报告人:李伟权  教授  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

主持人:刘洁  副教授

举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8日(周五)15:30-17:10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m/eaTME3oTNHWn(会议ID:508-563-604)

入会要求:必须实名(格式:姓名-单位)

入会二维码:

Screenshot_2022-10-26-09-27-53-606_com.tencent.wemeet.app

报告人简介:

李伟权,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管理博士。广东省智库暨南大学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广东省网络安全与预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副县长2年,美国著名大学杜克大学访问学者。目前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专家、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兼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专家成员、广东省教育厅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成员、广东省突发性卫生公共事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家组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核事故应急管理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委员。李伟权教授主持国家项目3项,其它省部级项目20多项,出版《行政职业能力提升》《领袖思维:政治领导艺术》《地方政府对网络公共舆论的应对管理与回应机制研究》等专著5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行政职业能力提升》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政府应急管理、网络舆情管理、地方政府治理与公共政策。

报告主题:科学性与规范性-网络公共舆论研究的多维视角与多案例分析的拓展性研究

网络舆情的研究方法主要聚焦在大数据分析法与案例研究法。对于学生来说,掌握案例研究最关键的是实现案例研究的规范性与科学性。网络公共舆论研究可以遵循多维视角,从社会学、心理学、公共管理学以及政治学等多领域进行研究,也可以对同一对象与同一主题展开不同视角进行拓展性的分析。报告以网络公共舆论的政府回应研究,到网络社会心态与政府调适引导的多案例研究为样本进行分析,探讨多案例研究的科学性与规范性,从选题、研究流程与规范研究设计等多个环节,提高研究生的案例研究水平。

基金支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资助(No.20CGL051)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