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征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的通知

日期:2019-09-20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进一步做好学校优秀作品选送工作,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优秀作品参加本次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推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生产创作,扩大我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活动主题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争做好网民。

三、活动对象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群体。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

四、作品征集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详细作品要求见附件1)。“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等3类作品(详细作品要求见附件2)。所有作品须为2018年10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在2019年第八届东北林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中提交和获奖作品不必重复提交)。作品征集时间为2019年8月27日至2019年10月10日。

五、作品提交

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评比的同学,请于10月8日至10月10日17:00之间,将参赛作品、作品征集信息表(见附件3)及相关支撑材料的纸质版上交至校大学生网络发展中心(综合办公楼221室),电子版可随时发送至862881237@qq.com。

参加“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老师,于10月8日至10月10日17:00之间,将参赛作品、作品征集信息表(见附件4)及相关支撑材料的纸质版上交至党委宣传部(综合办公楼719室),电子版可随时发送至1727516968@qq.com。

说明:1、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和报名表均需提交电子版、纸质版材料;2、参赛作品为视频或音频文件,只需提交电子版(注意:100M以上的视频,不用随报名表发至邮箱,只需上交信息表纸质版时,将视频作品现场拷贝至大学生网络发展中心和党委宣传部,此举仅限视频作品)。3、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4、本次作品推选由党委学工部统一上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邓天开:82191148 

王   乙:82192182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