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09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工作的通知

日期:2009-03-12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术交流,根据《关于做好2009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工作的通知》(教人司[2009]17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09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拔和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及条件

本项目选派对象应是国内普通高等学校在职教师,并具备以下条件:

1、在国内普通高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政治思想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胜任主干课程讲授任务,曾独立主持或参与负责过一次全过程的课题研究并取得成绩;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3、45岁以下的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或者是40岁以下的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讲师。

二、资助名额及方式

2009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计划资助1000名,教育部直属高校资助名额为1人/校。教育部将对入选本项目的国内访问学者资助部分培养费,每人每学年资助8000元。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

1、申报人员需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一式三份(附件1);

2、各单位需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一份(附件2),连同申报人员个人材料及电子版统一于3月20日前报于人事与专家工作处教师与专家办公室;

3、《2009-2010年度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的高等学校、专业、导师及课题目录》及《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请指南及流程》可在武汉中心网页(http://www.train.whu.edu.cn)上查询和下载。

                              

人事与专家工作处

二○○九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