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校内岗前培训工作通知

日期:2019-10-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帮助我校新进教师能够更好更快的适应岗位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校内岗前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8-2019学年进入我校且未参加校内岗前培训的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其他教辅人员。

二、培训目标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2.了解我校人文底蕴、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丰硕成果和人才培养工作思路,感受我校“立德树人,尊师重教”优秀传统和文化氛围。

3.理解OBE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掌握“以学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和方法技能。

三、培训内容

具体培训内容见附件。由于培训安排时间周期长、内容多、涉及面宽,受多种因素影响,一些临时性调整变动在所难免,活动安排以现场通知为准。

四、培训要求

1.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是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一项重要措施,同时是教师上岗、教师资格证办理、职称评定的必要条件,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并创造条件保证参训教师的培训时间。

2.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要遵守培训纪律,不得迟到、早退、缺勤。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请提前办理请假手续。

3.培训考核合格者,颁发“东北林业大学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此证作为高校教师资格证申请的必要条件。不合格者,须参加下一年的培训。

联系人:李晨    

电话:0451-82192839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