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弘扬劳动精神、建设美丽寝室的倡议

日期:2019-10-22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幸福。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通过劳动学习必要的劳动知识和技能,同时涵养自己健全的品格和良好的道德。

热爱劳动应该首先从热爱寝室做起。寝室作为我们在大学里的一个家,是我们生活和休息的主要场所。寝室文化也是一所大学学风和校风的重要体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主动投身劳动实践,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建设。为响应和践行学校关于文明寝室建设的号召,构建整洁、安全、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养成大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品格,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劳育德,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寝室,要做到举止文明,生活规律。寝室成员之间多一些谦让,多一点宽容和理解,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营造温暖和谐、温馨适宜的生活环境。

二、以劳净室,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寝室成员应严格按照学校寝室管理有关规定,坚持卫生严要求、高标准,时刻注意个人及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从净洁自身、净洁环境着手,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美观大方的寝室环境,营造温馨、和谐、友爱、勤学的寝室氛围。

三、以劳防患,树立寝室安全意识

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一劳天下无难事”,千万不能图一时方便,冒险使用违规电器,切忌不能乱接电线,杜绝一切影响寝室文明安全的行为,努力形成安全整洁的寝室环境。

四、以劳增识,坚持做好日常管理

寝室所有成员应配合寝室长做好内务检查工作,从小处入手,主动养成良好习惯和公共空间意识,从而形成公寓管理的日常化、制度化与自主化,共同维护寝室公共秩序。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和教育,尊重宿舍管理人员、保洁人员及其劳动成果,共创优良的寝室环境。

五、以劳创优,弘扬优秀寝室文化

寝室成员应积极开展健康文明的寝室文化活动,力争形成和谐文明的优良寝室氛围。努力打造党员寝室、标兵寝室、风雅寝室等模范典型,将寝室真正建设成我们成长成才的家园。

集体性的劳动活动,既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共享,有助于增进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我们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以严谨认真的态度、积极主动的热情参加集体劳动,建设我们生活的寝室。“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优秀的品质源于细小的积累,自身的气质熏陶于生活的环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让我们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锻炼、在劳动中成长,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踏踏实实的劳动中实现!




                                                                                                                                              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