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省高教学会、中国高教学会开展优秀高等教育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09-03-25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省高教学会决定开展第十六次高等教育优秀科研成果评奖活动,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评奖的推荐工作。

一、省高教学会成果奖评选工作

1.评选范围

凡省高教学会团体会员、专业委员会的成员,2008年的学术成果。

(1)国内外公开发表的高教研究学术论文。(含登记批准的内刊)(2)正式出版的高教研究专、编、译著。(系列丛书不评整个系列,其中相对独立的分册可申报参评)(3)正式出版的教材。(应提交采用证明和学科专家评语,校内自编教材要有至少应用二年的证明)(4)国内外各种学术研讨会上提交的高教科研论文。(须有参会证明)(5)正式立项的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或课题研究成果。(阶段成果,应提交课题立项书或批文复印件;终级成果,应提交结题佐证材料、成果研究报告)(6)非立项课题的有关报告。(应提交任务来源及成果采用的佐证材料)

2.评选的标准

(1)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思想为指导,符合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2)论文在继承前人或他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有创新,有独到见解。字数一般在3 000字左右,2 000字以下的不参评。(3)论著和教材要有一定的社会价值,能对高教改革和发展的实际工作有促进作用,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收到较好社会效益。(4)各级各类课题研究报告,字数一般在5 000---10 000万字左右,署名应与课题结题书课题组成员一致,成员变更要有相应的批件。(5)成果要求内容观点鲜明,文字流畅,说理透彻,结构严谨。

3.评选要求

(1)提交成果原件一份,原件评奖后返回申报者本人;每项成果都要填写申报表一份。(2)合著成果以主编或第一作者申报。(3)参评成果经单位推荐同意后,由单位主管部门统一上报省高教学会秘书处。(4)参照省社科联评奖办法,专、编、译著,教材及研究报告等成果,每项收评审费70元;学术论文及其他成果,每项评审费50元。(5)上报时间:2008年4月28日。6.评选通知、成果汇总表、成果申报评审表等相关材料请到省高教学会网站Http://gjxh.hlje.net查询、下载。

二、中国高教学会成果奖评选工作

根据中国高教学会[2008]47号文精神,中国高教学会的成果奖评选工作也已开始,相关信息、表格请到省高教学会网站Http://gjxh.hlje.net查询、下载。申报截止日期为:3月26日。

三、联系办法

联系人:李雷鹏

电 话:82190702

地 址:综合办公楼高教所项目管理办公室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0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