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各类教育APP普查及备案、测评的通知

日期:2019-12-04 点击数:

各单位:

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即教育APP)是指以教职工、学生、家长为主要用户,以教育、学习为主要应用场景,服务于学校教学与管理、学生学习与生活以及家校互动等方面的互联网移动应用。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教技函【2019】55号、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应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教技司[2019]265号文件要求,目前互联网应用商店上部分教育APP存在有害信息传播、广告丛生等问题。为引导和规范我校教育APP有序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教育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现开展我校各类教育APP普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请各单位于12月10日前将本单位负责的各类教育APP按照附件格式填写,并发送至邮件liqf@nefu.edu.cn,邮件标题:单位名称+APP名称。(注:本次普查范围包含单位委托第三方公司承建、单位自主开发、单位使用第三方教育APP的情况。)

2、各单位督促APP开发公司进行工信部备案、公安部等保测评备案工作,并将备案信息反馈我校,以便学校统一上报教育部。今后未进行工信部备案、等保测评备案的APP不允许向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联系人:李清锋

电话:82192009




                                                                                                                                    网络信息中心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