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总结及2020年扶贫计划、推荐2019年度扶贫先进团队及先进个人的通知

日期:2019-12-13 点击数:

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报送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自评报告的通知》要求,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44所定点扶贫支援单位之一,将于12月20日前,将我校2019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形成总结材料分别报送教育部及国务院扶贫办。

2019年我校负责定点扶贫的黑龙江省泰来县和宏程村均已实现“脱贫摘帽”,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党委及行政年初制定了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通过科技、教育、消费、捐助、引资及帮助销售农产品等多种途径推进扶贫工作,顺利完成了既定扶贫工作任务。现请各单位将本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进行系统梳理,编写本单位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总结,根据扶贫工作具体开展及延续情况,研究制定2020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同时将本单位2019年度扶贫工作成效显著的团队及个人事迹汇总整理,提交单位推荐的2019年度扶贫先进团队及先进个人申报材料。所需提交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总结

各单位全面细致的总结本年度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完成的各项任务,总结中应明确各项任务开展时间,具体实施负责人及团队,开展工作的详细情况,宣传报道的新闻稿件、网站链接与相关图片(高清晰度)等;着重写明定点扶贫工作开展后取得的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模式以及取得的扶贫成效;如有经费或物资投入,应提供经费投入的实际数据或物资折算经费额度,以及相应的佐证材料,如:转账证明、消费发票扫描件以及其他相关材料等。2019年度扶贫工作总结请于2019年12月16日16:00时前报送。

2、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

各单位应根据以往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本单位在扶贫领域中的优势,结合定点扶贫县实际需求,科学、合理地制定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扶贫计划要求内容详实并具有可操作性,预期成效显著。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请于2019年12月16日16:00时前报送。

3.推荐定点扶贫先进团队与先进个人

各单位应在充分梳理、总结2019年度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扶贫成效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定点扶贫先进团队与先进个人,申报材料应详细表述被推荐团队或个人在2019年度扶贫工作中的事迹与成效。2018年度获得先进团队或先进个人荣誉的,如有新业绩,可以继续申报2019年度先进。推荐名额不限。2019年定点扶贫先进团队与先进个人申报材料明年开学初组织报送,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4.各项材料报送要求

各单位将上述材料按照通知规定时间,将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总结及2020年扶贫计划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weihuanyong2001@163.com。

5.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焕勇

联系电话:0451-82191948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