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推荐全省“文明校园”系列推选之“寻找最美园丁”的通知

日期:2019-12-13 点击数: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省“文明校园”系列推选之“寻找最美园丁”活动的通知》(黑宣通〔2019〕57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评选范围为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5年以上,并取得显著成绩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退休教师不再参评。

二、推选标准

1.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积极参与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注重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文明施教;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没有违反“红七条”现象,近三年年终考核结果为“优秀”。

2.为人师表,严谨治学。遵循教育规律,教育理念先进,教育行为规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有扎实的学识素养,具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教育教学效果显著,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受到师生的普遍赞誉,没有学术造假、学术腐败等行为。

3.教书育人,关爱学生。讲道德、有品行,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带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诚信教育,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有博大的仁爱之心,能够把自已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

4.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在学校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中贡献突出,获校级及以上奖励优先考虑;关心集体、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注重团队协作,具有融洽的同事关系;讲奉献、有作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较强。

5.扎根一线,事迹感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产生较大社会影响,获市(局)级或校级以上奖励优先考虑;具有浓厚的教育情怀,扎根教育教学一线,工作成绩突出,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享有很高社会声誉。

三、评选要求

1.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依照评选条件,推荐1—2名优秀教师。如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2.事迹简介要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来讲述教师的优秀事迹,要突出时代性、故事性、可读性,要充分挖掘优秀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最典型的事例,不必面面俱到。

3.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于12月18日11:00前,将《“寻找最美园丁”活动优秀教师报名表》(详见附件1)、《“寻找最美园丁”参选教师事迹简介表》(详见附件2,简要事迹不超过300字)、详细事迹材料(1500字)和电子照片等材料电子版文件压缩后发至:nefuxcb_cc@163.com,电子文件须以“学院+姓名”命名,电子版照片须为1寸正面免冠服片,232*297像素,大小不超过100k,为ipg格式。纸质版A4纸报送至721室。逾期未报,视为弃权。

联系人:王晓勇,电话:82192181,82190329。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