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WEBVPN上线运行的通知

日期:2019-12-25 点击数:

为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外能够更加安全、便捷的访问校内业务系统以及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我中心部署了全新的WEBVPN系统。本系统完全基于浏览器,无需下载浏览器插件或安装客户端程序,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和使用体验,更加稳定完善的资源适配能力,可以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为方便的资源访问服务。

东北林业大学WEBVPN的服务对象为我校在校师生,通过数字东林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现将使用中的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访问工具

推荐使用Chrome谷歌、Firefox火狐浏览器访问,MAC OS及IOS用户推荐使用Safari访问,WEBVPN对上述浏览器拥有更好的兼容性。

二、访问方式

1、通过校园主站导航访问

登录东北林业大学主站https://www.nefu.edu.cn/页面后,在右侧的导航栏中点击“VPN”图标进行快捷访问(见图1)。

图1 通过主站导航访问

2、通过域名直接访问

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webvpn.nefu.edu.cn跳转至数字东林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见图2)。

图2 数字东林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三、认证方式

在认证页面输入数字东林账号及密码。

四、使用方式

认证成功后即可进入WEBVPN的主页,可以点击需要的链接进行访问(见图3)。

图3 WEBVPN首页

五、注意事项

1、登录WEBVPN后,访问已做过单点登录的校内业务系统无需再重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2、WEBVPN首页仅展示部分业务常用的业务系统和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如需访问其他业务系统请通过数字东林门户访问,访问其他数据库资源,需通过图书馆网站去访问(见图4)。

图4 数字东林门户和图书馆网站快速入口

3、通过WEBVPN访问业务系统或图书馆数据库系统,域名地址中会包含“webvpn”的字样并且被识别为“东北林业大学”的用户身份信息(见图5、图6)。

图5 业务系统URL会包含“webvpn”样式

图6 访问图书馆资源会被识别为“东北林业大学”用户

六、联系我们

更多关于WEBVPN使用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敬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网络运行部。联系电话:82192913




                                                                                                                              网络信息中心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