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同携手 共抗疫”班级原创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02-21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广泛开展“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疫情防控题材文艺作品征集的通知》要求和学校有关部署,提升全校师生坚决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党委学工部现面向全校举行“同携手 共抗疫”班级原创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同携手 共抗疫”。 用镜头记录防疫攻坚战,用创作展现东林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言、所感,讴歌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参考主题如下:

1、加油鼓劲类

鼓舞人心,加油武汉,展现昂扬的精神面貌,以个人行动为战胜疫情提供精神支持。

2、抗疫纪实类

主要展现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生创作者身边的感人事迹和工作纪实。

3、政策宣传类

讲解疫情期间国家和学校各项法规和政策,辟谣言,讲事实,做理性平和的守法“宅一族”。

4、健康保健类

展现在家自我防疫期间的健康生活习惯,如健康饮食制作、家庭健身和自我防护等。

5、家庭生活类

展现各类有益身心的家庭娱乐活动,体现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6、志愿服务类

聚焦我校学生参加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例如人员排查、安全宣传、流动人口登记、物资后勤保障、捐资捐物等等。

二、参赛范围

所有本科和研究生行政班,原则上2018—2019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至少提交一部作品(名单见附件1);也接受广大师生以个人身份投稿参赛。

三、比赛时间

2月20日——3月2日

四、参赛方式

1、关注东北林业大学学工部官方抖音账号:东林“小东”(抖音号:NEFU_XGB),上传至“抖音短视频APP”,发布至挑战话题“东林同携手,共抗疫”下,并@东北林业大学学工部官方帐号——NEFU_XGB。或者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1024147379@qq.com

2、加入“同携手 共抗疫”班级原创短视频大赛官方QQ群1059179530

五、注意事宜

1、请以班级或者个人作为创作主体,保证原创性;

2、短视频为2020年以后制作,贴合主题、内容新颖;

3、原则上时长不超过2分钟,原创短剧或者歌曲MTV可以适当延长;非抖音作品保证横版,MP4格式。

4、要求视频内容积极健康,无低俗情节及敏感内容,且能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5、参赛者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遇版权纠纷问题,由参赛者承担相关责任;主办方有权利对作品进行宣传推广。

六、评选细则

1、评审工作组对作品进行集体评议。评议得分由题材创意分,视频观感分及技术剪辑分三部分(创意:观感:技术=40%:40%:20%)。

2、鼓励参赛者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作品,点赞量最高的三名获得人气奖。

3、短视频比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人气奖3个、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奖若干。优秀投稿作品酌情给予稿酬和德育加分。并在东北林业大学学工部各个媒体平台上面向全校师生进行推送。

七、结果公布和其他事宜

1、各学院报名表(附件2)应由学院统一收集于3月6日下午5点之前发送到邮箱:1024147379@qq.com。

2、未经学院提交报名表的老师和同学可以加入比赛官方qq群1059179530报名并提交报名表。

3、赛事官网群会在3月7日进行报名表信息的公示并进行核对。

4、评选结果将在开学后在东北林业大学学工部微信平台公布。




                                                                                                        党委学工部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