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黑龙江省选调应届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报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7-09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0年黑龙江省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和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选调政治素质好、学历层次高、综合能力强的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努力造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二、推荐对象

我校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应届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应届本科生、研究生不列入此次选调范围)。

三、选调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户籍,且无国(境)外永久居留权。

(二)思想政治素质好,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基层群众怀有深厚感情。

(三)学习成绩优良,专业知识扎实,按时获得相应学制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四)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综合分析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五)18周岁以上,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9年7月14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在35周岁以下(1984年7月14日以后出生)。

(六)符合下列四项条件之一:①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②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至少连续一年担任过学生干部(含班委会、团支部委员及以上学生干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机构学生干部);③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④具有参军入伍经历。

(七)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八)品行端正,肯于吃苦,甘于奉献,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并具有发展潜力。

(九)身体健康,符合录用公务员的体检标准,能适应基层工作需要。

(十)凡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或道德品行问题,或受过处分的人员,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岗位。

四、推荐程序

(一)人选报名和二级党组织推荐

个人报名和二级党组织推荐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3日。

1.个人申报。各单位动员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如实填写《黑龙江省2020年选调生报名推荐表》(正反两面打印,见附件3),考生在填报招录岗位时需填写到具体的县(市、区)。本次选调生招录笔试与黑龙江省2020年公务员招录考试统一进行,考生只能选报其一,两种考试不得兼报。

2.初审把关。各单位二级党组织对学生个人申报情况进行审核,提出拟推荐人选初步名单后,组织拟推荐人选填写《黑龙江省2020年选调生报名推荐表》,二级党组织填写推荐理由并签署推荐意见,于7月13日下班前将《黑龙江省2020年选调生报名推荐表》(附件3,在填写的过程中,保持原来设置的纸张、字体大小和页边距不变,正反两面打印)、《选调生报名推荐人选简要情况汇总表》(附件4)报送党委组织部(综合办公楼813室,电话:82190323,书面材料和电子版须一并报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efuzzb@163.com,邮件名称:学院名+2020选调生推荐人选)。

(二)确定推荐人选

学校党委汇总各单位的推荐情况,严格把关,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向黑龙江省选调生招录办公室报送推荐人选情况。

(三)拟推荐人选网络报名

7月23日17:30前,经省委组织部审核通过的我校推荐人选可登陆“黑龙江省选调生工作网”报名系统,阅读并签署《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按照要求填写本人《黑龙江省2020年选调生报名推荐表》相关信息(其中,上传的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红、蓝、白底均可,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照片宽高为130×160像素,分辨率350dpi,颜色模式为24位RGB真彩色)。

(四)二轮选报

7月27日,省委组织部将各地报名数量情况在“黑龙江省选调生工作网”进行公告。7月28日17:30前,我校拟推荐人选可以自行登陆“黑龙江省选调生工作网”报名系统,根据各地报名数量进行二轮选报(仅能修改本人的报考岗位信息)。关于二轮选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笔试、面试等后续工作、其他事项参照《(省内高校、科研院所)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0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附件1)执行,请予以关注。

特此通知。




                                                                                                                            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