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08-10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了充分发挥自制实验仪器设备的作用,鼓励教师运用自制实验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学校决定遴选和推荐技术水平高、特色突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够提升实验教学水平的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 (以下简称“大赛”)。

一、推荐范围

由我校教师研发设计的,已经在实验教学中应用一年以上,效果良好,安全可靠,无知识产权纠纷的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以及符合大赛要求的工业互联网实训平台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已在往届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本次大赛分自由设计类和企业命题类两大赛项,实行分类申报,同一作品只能参加一类赛项评比,不得重复申报。

(一)自由设计类

自由设计类赛项无主题要求,参赛教师可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与实验教学需求,自行设计作品。

自由设计类报名和评审分为经济学组、理学组、工学组、农学组、医学组、艺术学组、文综组(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

(二)企业命题类

企业命题类赛项主要由企业根据产业技术的最新发展方向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拟定主题与要求,参赛教师根据企业命题要求设计作品。企业命题类赛项分为创意探索组和创新实践组两组。

1.创意探索组——工业互联网实训平台设计与开发

2.创新实践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设计与研发

二、参赛方式

参赛作品需经学校遴选并推荐,以团队形式参加本次大赛。有参赛意愿的教师请详细阅读通知(见附件《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的通知》)。

报名时间:2020年8月10日至9月30日,联 系 人:赵晨,联系电话:82191636,邮箱:42444909@qq.com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