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

日期:2020-09-09 点击数: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的通知》(黑办发〔2020〕20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教党〔2020〕32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习宣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统筹推进,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将学习宣传工作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学习。要面向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强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宣传,确保学习贯彻实现全覆盖。

二、把准吃透准确阐释,注重学习宣传实效

要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宣传使用时坚持学思践悟,注重学习实际效果。要发扬科学认真、深钻细研的学习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理解其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三、结合实际学用相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宣传使用与我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实际紧密结合,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