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日期:2020-09-24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竞赛活动,第十五届全国大赛决赛计划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去年末曾发过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后因疫情影响推迟数月,近日大赛的具体时间及形式已经确定。

根据大赛日程安排,现将校内选拔赛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比赛以“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为主题。

迈入新时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如何实现交通运输战略转型,已成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重点。通过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园区,将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管道等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综合发展,能够提高交通运输的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从而形成互联互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并使人民共享建设成果。互联共享、综合发展,将掀开新时代交通运输的新篇章,为建设交通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二、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2020年9月28日

三、校内选拔赛举办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9月29日9:00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交通楼502

四、参赛对象

参加本届大赛的对象为我校本科专业学生(在读本科生)。

五、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之后完成的成果。

六、作品分组及要求

(一)作品分组

校内选拔赛根据国赛的分组要求推荐作品。

国赛根据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7个竞赛类,分别为:

(1)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

(2)航海技术;

(3)道路运输与工程;

(4)水路运输与工程;

(5)铁路运输与工程

(6)航空运输与工程;

(7)主题竞赛:交通大数据(官方注册申请已截止)。

(二)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及指导教师须对作品的原创性做出承诺。

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六个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

作品申报组别应符合作品实际内涵,最终以评审专家意见为准。

(三)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设计图纸、研究报告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参加国赛需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

七、参赛方式

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报名参赛,小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每个参赛小组确定1名组长,负责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等工作。每个参赛小组的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八、时间安排及要求

(1)有参赛的小组组长请扫本通知下面的二维码加入钉钉群,具体要求以及文档等在群内发布。

(2)即日起—2020年9月28日:参赛小组按照钉钉群内的通知要求完成参赛作品申报工作。

(3)2020年9月29日,各参赛小组进行答辩,具体答辩形式及答辩要求见群内通知。

九、扩展资讯

赛事信息及相关资讯,可以登录下面网址:

本届大赛官网:http://nactrans.bjtu.edu.cn/

最新通知:http://nactrans.bjtu.edu.cn/zytz/168103.htm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139-3613-9369





                                                                                                                                    交通学院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