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新时代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日期:2020-10-23 点击数:

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关系人类命运和前途的焦点问题。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和重要资源,是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生态保障。近几十年人类科技快速发展,科技进步给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新时代背景下科技进步为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森林经营正在由传统的木材经营向森林生态系统经营的多种功能转变;另一方面,科技进步的负面作用也给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带来巨大威胁与障碍,比如全球气候变暖、污染、森林砍伐等等。因此,在科技进步、气候变暖等新时代背景下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研究显得十分紧迫与必要。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以此为契机,召开“新时代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学术研讨会。

由东北林业大学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的“新时代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学术研讨会,将于2020年10月31日在线举行。旨在共同交流新时代背景下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一、会议主题:

(1)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功能过程和生态系统服务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

(2)新时代背景下,森林生态系统的保育与修复技术

(3)新时代背景下,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的新理论与新技术

(4)森林生态系统持续经营的示范与实例研究

二、主(承)办单位: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

参会人员: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骨干、研究生以及特邀的国内外专家。

三、时间:2020年10月31日(北京时间8:30-18:00)

四、地点:线上会议,会议软件为腾讯会议(584 309 696)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JwKVzO0IbuYo

五、注册费:免费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金鹰(jinyingeco@nefu.edu.cn, 0451-82190615)

王晓春(wangx@nefu.edu.cn, 045182190509)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邮编:150040  




                                                                                                     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