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1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1-18 点击数: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和中央文明办工作部署,按照省委宣传部工作安排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开展“好人”宣传报道。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文明网、“文明龙江”官方微信平台将对开展“身边好人”活动中的重点典型人物、工作经验等进行推介展示。年末省文明办将通报“好人”上榜情况,我校也将对学校各单位推介展示情况进行统计,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

2.每季度的第一个月底省委教育工委向省文明办推荐季度候选人。每季度第二个月中旬省文明办组织评议投票。评选结果于每季度第三个月上旬以网络展馆的形式在“文明龙江”微信订阅号发布。

3.活动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类。

二、相关要求

1.报送材料

一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包括“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申报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盖章扫描版,标准寸照1张,生活照3-5张,文件夹名称为“类别+单位+姓名”。所有申报材料由申报单位严格把关,文件夹形成压缩包并统一命名:单位名称+2021年1月龙江好人候选人。附件2中附本地媒体宣传报道链接,须在市级及以上媒体或市级文明网(含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宣传报道过至少一次。

2.报送方式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统一向省委教育工委报送,各单位请将本单位的报送材料在1月22日前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单位名称+2021年1月龙江好人候选人,报送邮箱:NEFUXCB_CC@163.com。

联系人:王晓勇

联系电话:82192181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