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最美”微信接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2-06 点击数:

全校师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引导师生在辞旧迎新、欢度佳节过程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节俭意识,传播健康理念,培育文明新风,结合我省应急状态下做好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注重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最美”

微信接力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最美”微信接力传递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协办

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协办媒体:极光新闻、龙头新闻、东北网、黑龙江文明网。

二、活动时间

2021年2月8日至2月28日(春节至元宵节期间)。

三、活动宗旨

通过网络晒健康节俭的年夜饭、展幸福美满的全家福、赞网络团圆的拜年礼、送亲朋好友的祝福语、传文明健康的新理念。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凝聚人们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的思想共识,筑牢科学防控、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营造文明健康、勤俭节约、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四、参与方式

请广大师生通过手机下载并登录“极光新闻”“龙头新闻”APP或关注“文明龙江”微信订阅号(二维码附后),进入“文明健康 有你最美”主题活动页面,选择“年夜饭—光盘最美”“全家福—幸福最美”“团圆夜—抗疫最美”“送祝福—健康最美”“好习惯—文明最美”等板块内容,通过上传照片、发送祝福、制作电子贺卡并转发微信好友和朋友圈,分享身边勤俭节约、好人好事、感动感怀的美图美景,传递对祖国、家人和朋友的祝福祝愿,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联系人:王晓勇

联系电话:82192181




                                                                                                     党委宣传部

                                                                                                    2021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