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参赛队员招募及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1-03-17 点击数: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国家级A类竞赛。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的工程科技创新类竞赛,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

本项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控制仿真挑战赛),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7年起大赛纳入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大赛同时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2017年大赛纳入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联盟的核心赛事之一。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44个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同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创新指数”竞赛项目。

大赛以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工业信息化、智能创新等工业领域的实际应用为赛题,加深学生对实际工程项目的理解,拓宽学生的工程视野,提高学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竞争力,并且对于巩固学校的工程教育培养成果,培养学生的大工程观大有裨益。

竞赛详细信息可以进入以下网站进行了解:

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程安排

1、校内选拔:4月中旬至5月中旬;

2、校内培训:4月中旬至7月中旬;

3、赛区初赛:7月中旬;

4、全国总决赛:8月中下旬。

二、参赛学生专业要求

电气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均可参加。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在2021年3月31日16:00前将学生姓名、年级、专业、个人简介及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和QQ号码等)发送到邮箱nefu_cmee@163.com中,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咨询QQ群:371787273。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