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及入园孵化的通知

日期:2021-04-16 点击数:

各学院、各创业团队: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培育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持续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学校决定启动2021年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工作,现面向全校征集优秀创业项目,现将组织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申报者应当为在校学生及毕业五年内学生,且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科学研究、创造发明或创新创业实践具有浓厚兴趣,善于独立思考,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初步创新创业能力及较好素质,能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研究和实验方法的设计,自主组织实施研究和实验、撰写研究论文或总结报告等工作。

2.申请团队不得在同期创新和创业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3.鼓励跨专业、跨学科合作研究,项目归属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须是已经或即将拥有产品或服务,实际落地的创业项目。

2.在校生的项目团队成员需成绩良好,能合理协调自身学业与创业活动。

3.项目团队成员品德优秀,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商业理想。

4.配合大学生创业园日常管理、过程跟踪、考核与宣传、积极参与园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和素质拓展。

5.同等条件下,已经注册公司的创业项目优先。

6.已入选往年项目团队不再重复申请。

三、申报类型

本次可申报的项目包括: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

1.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在校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2.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践)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四、项目周期

创业训练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创业实践项目一般为2年,最长不超过3年。

五、申报要求

1.原则上项目以团队申报,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团队最多为5人,创业实践项目申报团队最多为7人,每个申报项目须指定负责人1名。所有成员不得同时申报两个及两个以上的项目。

2.项目指导教师必须为我校教师,每个项目的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2人。

3.本年度立项的国家级、省级项目团队需要参加今年或明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以上活动的参与作为结题验收的一部分。

六、申报程序

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申请人认真填写申报书,学校组织评审并确定是否立项和相应等级及资助金额。

七、入园孵化

1.凡是立项国家级、省级及校级创业训练项和创业实践项目团队均可优先入驻大学生创业园孵化。

2.入园孵化的团队,学校将根据等级将给与3000——10万不等的经费资助。

3.入驻团队免收场地租金和水电费用。

4.凡有创业意向的团队,须向创新创业中心提交入园申请书及创业(商业)计划书,符合入驻条件的创业团队方可批准入驻。

八、提交材料及要求

1.申请书电子版以“创业项目申报--学院简称--项目负责人”方式命名发送至nefuiecxm@163.com。

2.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各团队需于4月30日前提交立项申请书和创业园入驻申请书电子版。

3.纸质版材料(各一式一份)报送至创新创业中心(综合楼911室)。

4.各申请团队负责人加入“2021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QQ群(群号:792631864)。

九、其他说明事项

1.评审入围的团队经过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入园团队。团队成员学习创业园的管理规章制度,并通过考核;签订《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区入驻孵化协议书》,并在规定时间内入驻。

2.项目立项后,如无特殊情况,原则上项目小组不得变更研究内容,项目负责人或指导教师。

3.如确因项目研究需要,项目负责可申请变更一次。在项目中期审核时,确须变更项目研究内容、小组成员或指导教师的,由项目负责人在项目中期审核前提出书面申请。

4.所取得的项目成果产权归学校所有,发表学术论文时应该注明东北林业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联系人:徐晓嘉  王萌

联系电话:82190161




                                                                                                               创新创业中心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