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黑龙江省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通知

日期:2021-05-22 点击数:

一、赛事简介

黑龙江省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是一项全省性大学生比赛,大赛由东北林业大学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工业工程系承办。大赛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工业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欢迎其它省份在校大学生参赛。大赛以培养大学生综合运用工业工程理论、方法、工具以及现代科学技术对各种生产与服务系统进行规划、设计、评价、改善与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展示和交流,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高校师生搭建工业工程应用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工业工程理论、方法和工具在各行业的普及与应用。

大赛主办单位:东北林业大学

大赛承办单位: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工业工程系

大赛协办单位:黑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

                        黑龙江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

二、参赛案例要求

(1)案例中所涉及的数据,若涉及相关企业的商业机密,可做修饰调整,但须保留案例原型;

(2)在案例报告中须说明案例背景、面临问题、分析方法、解决方案及实施效果等关键问题;

(3)案例内容可选择现代工业工程应用领域的某一方向,需要有“IE工具方法”的应用过程;

(4)案例来源于生产或者服务行业,鼓励在以下几个方向选题:生产管理与运作、物流系统与库存、管理信息系统、设施规划、人因工程、工作研究、质量管理、系统工程等;

(5)参赛选手须提交案例报告全篇,格式为PDF;

(6)每份案例报告字数要求在10000字以内;

(7)参赛案例撰写要求见附件1。

三、参赛人员及参赛方式

(1)高校本科生与研究生可组成联合参赛队;

(2)高校本科生在企业实习中与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共同完成的项目可组成联合参赛队;

(3)选手组队参赛,每组1-4人,必须是直接参与项目者方可参加比赛;

(4)晋级决赛的参赛队,将在东北林业大学进行总决赛;

(5)总决赛以现场陈述为主,每队陈述时间15分钟。

四、大赛时间安排与案例提交要求

(1)案例提交时间:2021年6月1日-9月21日。

(2)初评时间:2021年9月22日-9月30日。根据评审成绩确定进入决赛的10支参赛队伍。

(3)决赛时间:定于2021年10月1日~10月31日期间,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参赛队报名表见附件2,各参赛队将附件2、案例PDF格式电子版发送到大赛组委会工作邮箱。案例文件命名规定:“参赛单位名称-团队名称-案例名称”; 附件2文件命名规定:“附件2-参赛单位名称-团队名称-案例名称”。上述2个文件打包压缩后统一命名为:“参赛单位名称-团队名称-案例名称”。所有文档一经提交, 不允许再对内容及成员排名进行修改。进入决赛的参赛队,在决赛日前两天需提交决赛用PPT文件,文件命名格式“参赛单位名称-团队名称-案例名称”。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并根据情况选拔特等奖2名,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奖 项 名额 奖励内容

特等奖2名证书、奖金800元

一等奖3名证书、奖金500元

二等奖5名证书、奖金300元

三等奖10名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证书

六、知识产权归属

(1)主办方有对大赛获奖作品、获奖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制作、展示、出版、宣传、许可、授权、以及其他除署名权外的所有权益。

(2)合作报送的作品,建议在报名前与共同创作者和其他利益方协调,如果发生由作品版权或创作归属权而产生的纠纷,组委会有权取消报名作品参评资格。

(3)组委会对报送作品有权进行全部或部分剪辑、翻译、加注评语,刊登、发行,报送者须确保报送作品及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因提供材料不符或有误而导致的后果,组委会恕不负责。

七、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主办方联系人:刁鹏飞(15124503092)

大赛接收参赛文档邮箱:nefugygc@163.com

大赛相关信息及附件下载请关注东北林业大学网站公告栏。




                                                                                             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