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6-11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包括“通识”培训和“校本”培训两部分内容,“通识”培训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统一组织,以网络培训形式进行。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通识”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新入职专任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包括从事教学管理、实验技术、教学辅助、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二、报名时间

参加培训学员需在2021年6月15日-17日期间,登录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http://www.hljgszx.com)点击“高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进入岗前培训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

三、报名要求

报名人员需上传1寸近期白底彩色免冠证件照片,电子照片规格为jpg格式,尺寸为150×200像素,图像小于30kb。

1.首次报名人员。网上报名成功后,须打印网上报名页,提交给教学秘书。

2.补考人员。参加2020年岗前培训考试未合格人员,可申请补考。用之前的账号和密码登录,进行2021年网上报名后申请补考并打印网上报名页,提交给教学秘书。

3.免修、免考人员。高等学校“教育学”“心理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可免修、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已具备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人员可免修、免考《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课程。进行2021年网上报名后申请免修、免考并打印网上报名页,及高等学校“教育学”“心理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和电子版(jpg格式),提交给教学秘书。

四、提交材料

1.由教学秘书汇总本单位报名人员,填写《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人员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及电子版。

2.由教学秘书收齐免修、免考佐证材料,证书原件每人装一个档案袋,电子版材料每人一个文件夹,需以教师姓名+材料类型命名。

以上材料请于6月18日上午11:30之前,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综合楼527)。

五、培训时间

2021年7月1日-8月31日,对培训学员进行网络培训。9月1日后将关闭网络培训系统,未修满学时人员,不能参加本年度岗前培训考试。

六、考试安排及要求

1.考试时间和考试形式。考试时间为2021年9月中下旬,考试形式采取线上考试、线下考试相结合。具体要求以9月初培训系统发布的通知为准。

2.考试科目。考试科目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法规五门课程。

3.考试要求。首次报名学员完成不少于80学时的必修课程和不少于20学时的选修课程后,方可参加考试。必修课中高等教育学修读情况不少于20学时,高等教育心理学修读情况不少于20学时,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修读情况不少于20学时,高等教育法规修读不少于10学时、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不少于10学时。选修课不少于20学时,为强化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提高新入职教师的师德修养,选修课目录中的一类课程要求不少于10学时。免修、免考学员,非免修科目需达到规定学时要求并完成不少于20学时选修,方可参加考试。补考学员,需完成补考科目学时要求,方可参加考试。

联系人:范田园   82192837

为更好服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请参加2021年岗前培训的教师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