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1-08-24 点击数:

今年8月23日至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和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在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到来之际,我部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东林星火”师生资源共享活动,营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绿色校园,引导和带领全社会一起“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我国历史上就有同甘共苦的共享理念。传统文化教育我们要乐于助人、互帮互助。邻里间的应急、朋友间的分享、同事间的互助、陌生人间的援手,使这朴素理念如一股暖流滋润着每一个中华儿女,千百年传承至今。传统的共享解决了人们很多的不便和困扰。但传统意义上人共享受空间、时间、社会关系及信息交互的限制,受益范围十分有限。随着我国绿色发展理念的确立,资源共享已不再单单是互相帮忙的小事。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普及共享观念、发展共享技术、推动共享经济,打破原有的束缚,让深度、广泛共享成为现实。资源共享作为我国“新”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已成为我国实现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

学校开展“节能低碳 绿色东林”为主题“东林星火”师生资源共享活动,通过学校师生各方资源募集师生所需物资,在校内共享,循环利用,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共享改革成果;通过学生社团整合资源,利用现代化管理手段进行运维管理,在东林师生中弘扬优良传统,逐步树立节约优先的主人翁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绿色东林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付出,我部呼吁广大师生、校友,一起行动起来,广泛捐赠、积极共享,共同参与到“东林星火”师生资源共享活动中来,点亮你的星火,温暖身边你我,共享美好生活。让广大师生、校友在实实在在的变化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地址:南校区18号公寓楼负一层。

活动联系电话:82190027。




                                                                                                     后勤保障部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