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织牢疫情防护网 共画“绿色”同心圆——致全体东林学子的“抗疫”倡议书

日期:2021-09-27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我省发生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现已顺利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保障全校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全体东林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认识,坚定必胜信念。“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传播能力强、病毒载量高、潜伏期短等特点,同学们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流密集场所,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健康饮食,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引导身边亲友同学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响应号召,落实防控部署。同学们要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积极配合做好健康日报、情况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监测等相关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校”、不点外卖。确需外出,须严格履行手续,外出期间尽量减少与路人交流接触,坚决杜绝未经请假私自外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辅导员报告。

三、勇于担当,投身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作为东林学子,要主动扛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在完成疫苗接种过和核酸检测后,并确保个人安全前提下,积极投身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传递温暖、争当表率,为平安东林、健康东林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四、主动接种,共筑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让我们携起手来,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共筑校园免疫屏障,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出贡献。

五、理性判断,阻断网络谣言。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同学们要提升鉴别力,主动到官方媒体了解疫情动态,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于未经核实的信息、涉及他人隐私的链接,不随意转发评论,践行网络文明,晴朗网络空间,共同塑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圈”。

六、恪守本分,不忘学习本职。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牢记学生的天职本分是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暂不进校同学和隔离同学应坚持在线学习,与任课教师保持密切联系,自觉开展学习和科研,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

同学们,面对疫情,我们要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牢大局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用实际行动织牢疫情防护网、共画“绿色”同心圆,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东林校园。




                                                                                                    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