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医院关于医保系统暂停使用的通知

日期:2021-10-19 点击数:

为配合国家和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建设全国统一医疗保障平台工作,自本月22日起,在省、市医保平台与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切换期间,全市各医疗机构暂停省、市医保的医疗业务。

停用时间:2021年10月22日20时——10月31日8时。

省、市医保患者请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安排就医购药计划。对于日常疾患及急症的诊治收费,医院将启动应急措施应对。

协调处置电话:82192140

医保系统停用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原谅。




                                                                                                          校医院

                                                                                                   2021年10月19日


附:关于哈尔滨市切换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停机公告

建设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保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按照国家和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我市将于2021年10月15日起分时段关闭哈市医保信息系统相关功能,进行系统切换,并于2021年10月31日切换到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新平台),系统切换期间,现有的哈尔滨市医保信息系统将停止使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医保系统停机切换时间

(一)2021年10月15日20时起,暂时关闭哈尔滨税务社保缴费平台医疗保险缴费功能;暂停市、区、县(市)各级医保经办大厅及乡镇、街道(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征缴业务;暂停网上、手机APP、自助一体机等不见面医保征缴业务;暂停各银行营业网点、手机APP等城乡居民、城镇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缴费业务;暂停异地就医平台联网刷卡入院业务;暂停生育津贴申报业务。

(二)2021年10月22日20时起,暂停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办理医保刷卡结算业务;暂停网上异地就医备案及结算业务;暂停中心端待遇支付业务。

二、医保系统恢复上线时间

2021年10月31日8时起,正式启用新医保平台,正式恢复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刷卡结算、住院结算和零售药店购药业务,其他业务视新平台上线情况逐步恢复。如系统切换进度提前或延后,将另行发布公告,请及时关注。

哈尔滨各项“不见面”医保智能公共服务系统,恢复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