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除陋习 树新风”倡议书

日期:2022-01-12 点击数:

全校师生:

寒假已始,春节将至,为在师生中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摒弃陈规陋习,培养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按照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注重学习,好学善思。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专业知识,拓展视野、增强素质、提高能力,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勤洗手、戴口罩、多读书、不聚集。

2.注重低碳,厉行节约。春节期间要坚持适度消费,厉行节约,做低碳生活表率,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等中央重大决策精神,传播碳达峰、碳中和理念。

3.注重文明,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提倡婚丧嫁娶新办、俭办。破除喜庆丧葬中攀比、奢靡、迷信之风,树立现代文明新风尚。

4.注重诚信,诚实守信。积极践行“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塑造诚实守信的人格,做建设诚信社会的表率。

5.注重文化,弘扬传统。春节期间在摒弃陈规陋习的同时,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将贴春联、剪窗花、挂灯笼、猜灯谜等活动和茶话会、书画展览、全民阅读等现代生活结合起来,丰富精神生活。

6.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除陋习、树新风”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努力,广大师生更应该成为“除陋习、树新风”的先行者。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家人,影响他人,在年终岁尾中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年伊始之际为美好未来奠定一份坚实的基础。

恭祝全校师生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