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云端训练营的通知

日期:2022-05-10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面提升我校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做好备赛工作,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开展东北林业大学第三期云端训练营工作。

此次云端训练营全力打造一次“有温度、有价值、有内涵”的创新创业培训,让同学们的思想在训练营中激烈碰撞,收获参赛方法与技巧,提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现将有关云端训练营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训人员

1.参加东北林业大学第七届“成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所有团队成员;

2.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创业大赛的全体学生;

3.有意愿参加其它创新创业大赛或为明年参赛做准备的学生;

4.创业园孵化项目团队所有成员;

5.校、院两级从事创新创业相关工作的学生干部;

6.所有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

7.校内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的教师。

二、通知方式

1.第七届“成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选手、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团队成员及校友、创业园孵化项目团队、各院级科创联络员在相关工作群通知;

2.参赛团队指导教师由所在团队负责人通知;

3.校内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的教师由学院双创工作联络员通知;

4.其他对创新创业大赛感兴趣的学生和教师请密切关注东北林业大学官网、东北林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网站及“东林双创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nefuiec)的相关通知。

三、参与方式

本次培训将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通过钉钉群进行。

四、日程安排

本次活动将于5月14日正式启动,5月18日晚结束,先后共五次课程,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序号

培训内容

时间

主讲嘉宾

1

如何深度打磨“互联网+”项目商业计划书

5月14日

9:30-11:00

蒋楠(投资人,全国高校创新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互联网+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

2

挑战杯竞赛申报书撰写、参赛经验介绍

5月15日

19:00-20:30

宋续明(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挑战杯特等奖项目指导教师)

3

“互联网+”红旅赛道备赛要点解析

5月16日

19:00-20:30

刘丹(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挑战杯”“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

4

项目路演与答辩技巧

5月17日

19:00-20:30

曾准(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多项创业大赛评委,全国“挑战杯”“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

5

国赛获奖项目参赛经验分享

5月18日

19:00-20:00

周恩慧(东北林业大学2018级本科生,挑战杯国赛金奖项目负者人)

徐雪桐(东北林业大学2017级本科生,挑战杯国赛金奖项目负责人)

五、结业方式(学生)

1.培训期间将严格进行打卡签到、签退和过程监督,凡成功报名并完整参与全部课程学习的学生将获得“结业证书”。

2.本次培训将计入“第二课堂成绩单”,每次课程计0.1分,凡成功报名并完整参与全部课程学习的学生将获得第二课堂学分1分。

3.培训结束后将形成参与情况报告,作为德育学分认证凭证。




                                                                                           创新创业中心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