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培养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2-05-18 点击数: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东北林业大学新时代卓越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等要求,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培养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研究生培养项目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着力完善学科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科专业育人能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二、项目建设范围

研究生院2022年拟组织开展“研究生精品课程及优秀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项目”、“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项目”、“博士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 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竞赛资助项目”和“研究生赴国外联合培养资助项目”等8个研究生培养项目。

三、项目立项要求

“研究生精品课程及优秀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项目”、“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项目”等研究生培养项目的相关立项要求参见附件1-4。

“博士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 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竞赛资助项目”和“研究生赴国外联合培养资助项目”等4个项目的申报时间及申报要求另行发布通知。

四、其他有关说明

(一)除有特殊说明外,研究生培养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为1年,项目资金按年度支持。

(二)各项目负责人应科学编制研究生培养项目的经费支出预算,办公用品和耗材的支出计划需在项目申报书中明确说明用途。

(三)已获其他项目支持的项目或与已立项项目预期成果相同的项目不再予以立项。



                                                                                                        研究生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