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弘扬塞罕坝精神 ▏关于参加2022年河北围场“木兰木作”木制品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10-05 点击数:

广大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了2022年河北围场“木兰木作”木制品创意作品大赛。我校为本次比赛主要承办方之一。

大赛以“绿色发展二次创业 创意无限木兰木作”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国相关专业院校、企业、工作室、团体及个人从业者,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勤于动手,利用木材创意作品。大赛鼓励作品的多样性和多用性,在创意之外还要求兼具实用性,共设“木制创意设计”“木制文创产品”“木制生活日用品”“木制工艺品”“木结构和家具材料”五大类。

一、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设计作品,不得侵犯他人作品著作权;

2.作品要求寓意美好、设计简洁,具有较强的美感,集标志性、艺术性、实用性为一体;

3.作品尺寸不宜过大,以小挂件、装饰品为主,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和生产可行性。

二、作品形式

1.征集作品应为实物作品。作品应附上设计说明,设计说明中应包含名称、图案、各部分制作尺寸,并简述设计思路,对创作理念和作品含义作文字说明;

2.作品征集时间截止前,参加大赛的选手应将作品邮寄至指定地址。内附作品名称和设计说明(备注作者姓名)。

三、征集对象

面向全国设有艺术、设计类专业相关院校高校学生(拟定清华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唐山师范学院等)、企业、工作室、团体及个人从业者,免费报名参赛。

四、赛事流程

1.本届大赛分赛事启动、宣传推介、初轮评选、专家指导、大赛终评、孵化对接、落地转化等阶段。

2.2022年10月20日前,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邮寄至评审委员会,由相关专家进行初轮评选。初选不设入围数额比例,以实际作品质量为准,并将入围的作品上传至“木兰木作”小程序进行线上展示和网络投票。

东北林业大学参赛选手,可在10月18日前,将实物作品和设计说明文档交至成栋楼601,由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负责统一邮寄提交,所有参赛作品若需退还可联系围场县主办方。

3.大赛终评

2022年11月初,通过官方微信小程序发布网络评选页面,进行全民投票及线下专业评委会进行评选,最终选出“木兰木作”创意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4.作品展示

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塞罕坝生态展厅进行展示展览。

5.孵化对接(落地转化)

2022年11月初,召集获奖单位和个人、孵化投资机构、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对获奖作品和相关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开展供需对接。对于对接成功的作品,按照围场县招商引资有关政策,在用地、资金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促进木制品创意设计作品成果落地转化,延伸木制品产业链条,助力乡村振兴。

五、评选办法

评选分为线上评选和线下评选两部分。线上评选将按照社会大众线上评选排名获得相应分数〔占总分20%);线下评选将邀请行业内、艺术家及社会代表进行打分(占总分80%)。

六、奖金设置

数量(个)

一等奖

1

奖金5万元+荣誉证书

1万元塞罕坝旅游度假消费券

二等奖

3

奖金2万元+荣誉证书

5000元塞罕坝旅游度假消费券

三等奖

5

奖金5000+荣誉证书

3000元塞罕坝旅游度假消费券

优秀奖

200

1288元塞罕坝旅游度假消费券+荣誉证书

七、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八、大赛官方二维码

 ddd2b4ab755097cb47b14a1dd16176b

九、东北林业大学联系人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李博老师

电话/微信:13946053619

 

                                                                                                               木兰木作大赛组委会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