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3-13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预防近期出现的甲流病毒,打造安全整洁的学生寝室环境,按照《东北林业大学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学校“开学第一课”有关部署,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坚持“干净整洁、覆盖全面、常态化持续”的原则,由各学院团委组织发动全体在校学生,对所有寝室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扫,学院对学生清扫后的寝室进行初步验收,验收通过后由学校进行统一验收。

二、日程安排

1.卫生清扫(3月15日之前)

各学院团委要组织发动学生对照《东北林业大学寝室卫生标准》(见附件)对寝室卫生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对私拉网线、电线、违规电器等情况集中清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学院验收(3月16日之前)

各学院团委要对本院学生寝室卫生状况进行验收,将卫生状况不合格寝室在适当范围内通报,督促限期完成寝室清扫。

3.学校验收(3月17日之前)

学校团委将依托美宿志愿者协会组成验收小组,通过全面验收和重点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校寝室卫生大扫除情况进行集中验收,验收不合格寝室将予以“限期整改”“通报批评”等处理。验收结果将分别按照学院、年级等形式进行整理统计,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要以春季疾病预防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和劳动教育,切实将大扫除活动作为劳动教育常态化的重要载体,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健康意识。

2.注重实效,强化激励。各学院团委要真抓实干,切忌形式主义和“一阵风”,及时发现学生寝室存在的不卫生、不文明、不安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与建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各学院要广泛开展评优奖先活动,对优秀的寝室给予表彰宣传,切实发挥宣传育人作用。

3.强化机制,长效推进。各学院团委切实完善寝室成员轮值、日常卫生验收等长效工作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奖惩制度,不断巩固劳动教育成果,共同创建整洁、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如有未尽事宜可与校团委联系,联系人:赵高志,联系电话:18846916557。



                                                                                       东北林业大学文明寝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