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交流会暨第104期《成栋讲坛》即将开讲

日期:2019-09-0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的部署安排,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领青年大学生向中国共产党诚挚表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诚挚表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诚挚表白,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将广泛开展学生与学生面对面的宣讲交流活动,校团委将陆续邀请参加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团队和学生,做客《成栋讲坛》,分享在理论普及、国情调研、寻访考察、科技支农、生态实践、教育关爱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切身体会和感悟思考,充分展示实践成果和主要收获,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东林青年树立爱国之心、笃定报国之志。

“坛”中窥探成功哲学,携手梦想助你“成栋”。“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交流会暨第104期《成栋讲坛》即将开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主题:“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交流

嘉宾: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赴塞罕坝实践团队负责人代表:贾子烨、李婧妍、芈聪慧、马一辰、李元涛

时间:9月6日(周五)18:00

地点: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331国际会议厅

索票时间:9月5日(周四)12:00-20:00

索票方式:关注校学生会官微平台(nefuxsh)及东林团委官微平台(nefutw),发送“抢票”,在弹出窗口链接输入“姓名+学号”,凭“抢票成功”即可入场。

嘉宾简介:

贾子烨,林学院2018级林学类(成栋实验班)学生,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东林人之情,塞罕坝之行”团队成员。曾获林学院学生会优秀部员,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2018-2019年度所在寝室获“优秀寝室”荣誉称号,所在团支部获“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所在实践团队由四名林学成栋专业学生和其他专业四名学生组成,杨冰雨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期间调研了塞罕坝林场分场三道河口林场分场,种下西伯利亚红松,团队成员集体宣誓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大力宣传了东林精神与塞罕坝精神。

李婧妍,2018级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10班学生,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塞罕坝实践调研小分队”队长。曾获“五四海报设计大赛”优秀奖。所在实践团队共有6名成员,姜洋任指导老师。团队在河北省承德市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调研了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及承德市林业局,为弘扬塞罕坝精神,团队开展了两天的宣传宣讲活动。

芈聪慧,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业工程成栋班学生,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东林绿迹队”队长。曾被评为寒假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并获2018-2019学年东北林业大学校奖学金、2018年度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一百一星级志愿者证书。在2018年度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善行100·温暖行动中组织活动积极,获得优秀小组长称号,为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所在实践团队由6人组成,苏杭任指导老师。团队在“三下乡”活动中走进塞罕坝林场,切身感受美丽中国,并围绕“垃圾分类”热点,调查了当地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在实践期间,还调研了塞罕坝三道河口林场。

马一辰,2018级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一班学生,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土绘丹青塞罕坝专题实践团队”队长。个人曾获2019寒假社会实践“感恩恩师 你我同行”活动校级优秀奖,具备较丰富的志愿实践经验;2019年获优秀团员称号,校二等奖学金。所在实践团队共由6人组成,佟敏任指导老师。实践活动以“挖掘塞罕坝精神,探索兴林人道路”为主题,主要目的是学习与传承塞罕坝精神,调查发现塞罕坝林区发展现状,并探索塞罕坝未来的发展方向与道路。

李元涛,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18级动物科学二班学生,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塞罕坝”小分队队员。曾获第五届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最佳合作奖”、获东北林业大学校奖学金,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总会办公室中工作认真,积极参加201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善行100·温暖行动、2019年第四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等志愿活动。所在实践团队共四名成员,刘甜甜任指导老师。团队追寻东林前辈的脚步,再次造访塞罕坝这片美丽的土地。在传承东林精神的基础上,亲身感受并学习塞罕坝精神,深入一线进行调研。此外,团队还采访了塞罕坝机械林场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

以上几位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将与你分享他们在2019年暑假期间深入塞罕坝林场,调研、学习和寻访的特殊经历,与你一起感受感悟五十多年前47名东林校友奔赴塞罕坝奉献青春、扎根荒漠,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青春故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