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聚焦扶贫攻坚 贡献东林力量|“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交流会暨第105期《成栋讲坛》即将开讲

日期:2019-09-17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领青年大学生向中国共产党诚挚表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诚挚表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诚挚表白,按照教育部关于“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的部署安排,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将广泛开展学生与学生面对面的宣讲交流活动,校团委将陆续邀请参加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和学生,做客《成栋讲坛》,分享在理论普及、国情调研、寻访考察、科技支农、生态实践、教育关爱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切身体会和感悟思考,充分展示实践成果和主要收获,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东林青年树立爱国之心、笃定报国之志。

“坛”中窥探成功哲学,携手梦想祝你“成栋”。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交流会暨第105期《成栋讲坛》马上开讲,现将有关事宜通过如下:

主题: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交流会——聚焦扶贫攻坚,贡献东林力量

嘉宾: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3支“脱贫攻坚”主题实践团队负责人代表:赵一丹、徐雪桐、范小源

时间:9月17日(周二)18:00

地点: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331国际会议厅

索票时间:9月17日8:00—16:00

索票方式:关注校学生会官微平台(nefuxsh)及东林团委官微平台(nefutw),发送“抢票”,在弹出窗口链接输入“姓名+学号”,凭“抢票成功”即可入场。

嘉宾简介

赵一丹,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学类4班学生,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晋步扶贫助农小分队”队长。在班级担任团支书,所在团支部曾获得2018-2019第一学年“政治最强团支部”荣誉称号。个人曾在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中被评为“社会实践积极分子”。所在实践团队由十名成员组成,崔璐莹任团队指导老师。团队赴山西省宁武县围绕以休闲农业和生态旅游促扶贫展开调研。在了解当地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利用专业知识为当地发展提出建议。同时为宁武县绘制了旅游地图,为西马坊乡旅游景点拍摄了宣传视频。

徐雪桐,园林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1班团支书,2019年暑期“三下乡”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彭水苗乡东林扶贫调研小分队”队长。曾获评寒假社会实践积极分子、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模范团干部、善行一百一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实践团队共9人,深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活动,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具体进展,从道路交通、产业发展和旅游开发等方面学习扶贫政策并助力脱贫开发进程。团队运用无人机等设备实地勘测桥址并进行桥梁初步设计,实践学习当地现代支柱产业扶贫体系及运营机制,考察重点旅游景区管理开发现状并进行合理规划分析,了解特色盐丹文化并推动古镇文化品牌建设,通过走访宣讲等基层服务活动深入了解代表性贫困户,确保扶贫、扶志和扶智相结合。

范小源,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类12班学生,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东林金融小分队”队长。曾获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奖”、东北林业大学校奖学金。所在实践团队共由9人组成,罗正公任指导老师。团队在“科技支农帮扶”专题的指导下,对本溪市桓仁县信贷方面金融下乡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分发宣传单,加深了村民对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顺利完成了实践目标。

以上三位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将与你分享他们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期间的实践调研经历,帮助你们了解脱贫攻坚具体进展并且分享他们总结出的脱贫攻坚好点子,让我们一起聚焦扶贫攻坚,贡献东林力量吧!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