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日期:2019-10-14 点击数:

学术报告1:玉米抗盐QTL的克隆及功能研究

报告人:蒋才富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下午2:30

报告地点:东北林业大学生命学院 逸夫教学楼43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蒋才富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在华中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3年在牛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入选中国农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目前就职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科学系。研究方向包括玉米抗盐基因挖掘,抗盐分子标记开发,抗盐遗传材料的培育等。近年来,在New Phytologist, Genome Research, Current Bi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

学术报告2:玉米减数分裂重组-知否,知否?

报告人:贺岩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下午3:30

报告地点:东北林业大学生命学院 逸夫教学楼43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贺岩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3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入选中国农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目前就职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玉米育种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作物杂种优势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包括玉米减数分裂重组、表观遗传学及果穗脱水调控机理。近五年来,在Plant Cell, PNAS, Plant Physiology, Plant Journal,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篇,培育玉米新品种2个。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