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七期龙江林学论坛

日期:2019-11-04 点击数:

报告题目:植物生物钟与重要农艺性状调控

报 告 人:谢启光

主办单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06日(星期三) 14:00

报告地点:科技楼主310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谢启光,武汉大学发育生物学理学博士,2002.10-2004.7在美国加州大学河边分校Isgouhi Kaloshian实验室做博士后(Postdoc.)研究,研究领域为番茄抗线虫和蚜虫分子机制。2004.8-2006.07在美国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Carl H. Johnson实验室,2006.08-2015.8在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Rob McClung实验室做副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研究领域均为植物/作物生物钟(Circadian Clock),长期从事“生物钟调控重要农艺性状机制”研究。以第一作者在Plant Cell, PNAS, Theor Appl Genet,以合著者身份在Nat Commun,Plant Cell,PNAS, PLoS Path, Mol Plant Microbe Interact, Plant Physiol等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25篇研究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植物生物钟分子调控机制及其参与调控作物环境/区域适应性、重要农艺性状的研究进展与展望。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