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文体与过程教育教学理念对外语写作教学的有效性研究学术报告

日期:2019-11-11 点击数:

题 目:文体与过程教育教学理念对外语写作教学的有效性研究

时 间:2019年11月13日(周三)14:30-16:00

地 点:文博楼1019

主讲人:张军教授新西兰 奥克兰大学

摘要:

讲座从探讨科研方法入手,汇报一项以课堂为基地的实证研究,将重点放在“文体与过程教育教学理念”及其课堂实践对外语写作教学的有效性上,在研究发现的基础上探讨如何有效地进行外语教学及外语写作教学。

专家简介:

Lawrence Jun Zhang(张军)教授:现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应用语言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太原理工大学“荣誉教授”。2016年当选TESOL全球领军学者之一,2014年获颁奥克兰大学优秀博士生导师奖。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曾任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吉林大学)、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知名SSCI国际期刊TESOL Quarterly的常任栏目主编(2012至今)及Elsevier出版社的SSCI国际期刊System的联合主编。发表论文、书评、章节100余篇,其中在SSCI期刊59篇。美国TESOL国际学会2011年度“最佳科研论文奖”唯一得主。美国应用语言学学会“优秀论文奖评选委员会”副会长(2015-2018)。现任中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美国应用语言学学会会员,TESOL协会会员,新西兰应用语言学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以及欧洲学术写作教学研究会会员。研究兴趣包括英语二语读写发展、学术英语写作等。张军教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西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硕士学位,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语言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助理教授并荣升副教授获得终身教职。在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英文系任教期间赴英国牛津大学完成二语习得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