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学术报告

日期:2019-11-25 点击数:

报告题目: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理解与建议

报 告 人:战德臣 教授

时间:2019年11月25日13:40

地点:成栋楼1016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教育部倡议“建设金课、淘汰水课”,提出了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如何理解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什么是金课,怎样打造金课?结合报告者多年从事慕课建设与应用的经验,从课程内容创新、教与学方法创新两个方面介绍了金课的建设方法。进一步解析了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精神和实质,阐述了关于一流课程标准与评价方面的认识,给出了迎评一流课程的建议。

报告人简介:

战德臣,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学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MOOC推进工作办公室主任;黑龙江省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在慕课、私播课及混合式教学改革方面成果丰硕,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6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60余所大学选用其MOOC课程,累计选修人数已超100万人。受教指委、慕课联盟及80余所大学邀请,作大会报告或培训报告2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