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关于草学学术报告

日期:2019-11-25 点击数:

报告题目:利用生理学与基因组学策略解析多年生黑麦草抗逆机理

报告人:姜亦巍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6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 园林学院431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美国草坪业发展现状与思考

报告人:孙彦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6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 园林学院43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姜亦巍,博士,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终身教授。现任《Crop Science》和《International Turfgrass Research Journal》杂志副主编、美国能源部植物原料基因组研究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草类植物抗逆生理与遗传基础研究,主要开展草坪草抗旱、抗热、抗涝、耐盐及耐低氮等生理和分子机理研究,并对二穗短柄草和生物能源草的抗性和开花机理进行研究。通过对不同来源草品种和种质资源的抗逆性鉴定和分析,揭示植物群体对抗性生理反应的多样性以及抗性的分子和遗传机理,发表SCI论文60余篇。

孙彦,博士,中国农业大学草学系教授。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牧草种子实验室(国际种子检验协会认可实验室CN01)副主任;农业农村部牧草与草坪草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副主任兼技术负责人;草业科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草坪科学与草种子检验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开展草坪草抗逆生理机制与分子机制的研究,并进行室内草坪及室内高尔夫球场草坪草种筛选与养护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4项,育成耐盐、低养护草坪新品种“绿坪一号”白颖苔草,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草坪管理学》,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