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大型仪器分析、测试技术交流会系列(一)

日期:2019-12-11 点击数:

大型仪器设备是高校科研与教学发展的基础,是实现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围绕“强素质、提效能”主题,聚焦我校师生需求,为我校科研提供条件保障,现将开展大型仪器分析、测试技术交流系列活动。具体事宜分享如下:

一、报告题目及报告人:

报告题目一: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应用推介

报告人:东北林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谭盛男博士

植物学博士,就职于东北林业大学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现任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具有多年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使用经验,擅长设备功能的开发、样品的分析及数据的处理等。

报告题目二:液质联用技术在组学领域的应用进展

报告人:AB SCIEX公司支持部经理 刘宏伟博士

销售方案支持经理,负责大客户支持工作。拥有多年质谱使用经验,先后从事过蛋白质组学、食品中活性成分等研究,在设备功能研究、样品前处理、方法开发及数据分析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报告题目三:基于代谢组学的北青龙衣质量评价及炮制减毒机制研究

报告人: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霍金海博士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书记,中药测试与分析研究中心主任。擅长液质联用技术方法开发,长期从事液质联用等现代分析技术结合化学计量学、代谢组学等研究方法,开展中药成分分析与品质评价临床价值挖掘及产品转化研究。

二、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09:00

三、报告地点:文博楼1019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分析测试中心)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