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同在湖北 共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暨第21期东林校友讲坛预告

日期:2020-03-21 点击数:

主题:同在湖北 共抗疫情

嘉宾:朱兆全、卢卫民、李翔

讲座时间: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19时

讲座地点:QQ网络直播平台

索票时间:2020年3月21日(星期六)18时

索票方式:关注校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发送“抢票”,在弹出窗口链接输入“姓名+班级+学号”,凭“抢票号”加入QQ群参与活动。

嘉宾介绍:

朱兆泉,1983年毕业于我校野生动物学专业。毕业后,他先后到神农架自然保护区、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工作,现任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正高职高级工程师。疫情发生后,他一方面坚持做好总站本职工作,保证日常工作运转,同时还积极申请,下沉到社区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卢卫民,1992年毕业于我校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专业。现任国家林草局武汉专员办(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处处长,正高职高级工程师。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负责鄂豫两省林业部门疫情防控、野生动物管控监测、执法检查、野生动物舆情以及工作调度等工作,每天都按时向国家林草局防控办报送有关情况。

李翔,1994年毕业于我校自然保护区资源管理专业,后获得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硕士、博士学位。现为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同时兼任湖北省养蜂学会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等多个协会理事。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地开展学习、科研和实践,坚持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导,深入开展调研,努力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位校友将结合自身抗疫经历,深情讲述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发生的感人故事,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他们还将分享自己离开母校后的奋斗历程,介绍自己在东林精神的感召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每一个瞬间。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校团委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