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同在湖北 共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暨第22期东林校友讲坛预告

日期:2020-03-27 点击数:

活动主题:同在湖北 共抗疫情

主讲嘉宾:罗云、张迪

讲座时间: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19时

讲座地点:QQ网络直播平台

索票时间: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18时

索票方式:关注校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发送“抢票”,在弹出窗口链接输入“姓名+班级+学号”,凭“抢票号”加入QQ群参与活动。

嘉宾介绍:

罗云,2017年毕业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同年保送至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本科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等多项奖励荣誉,曾分别参加2015保利城哈尔滨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和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并取得优异成绩;研究生期间,从事蝙蝠冠状病毒的相关研究,多次赴云南、山东等地开展蝙蝠冠状病毒流行病学调查,曾参与的两次冠状病毒应急工作均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杂志上报道。自2019年12月30日收到武汉市不明原因肺炎样品以来,他和他的团队一直全力开展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鉴定、病毒溯源、抗病毒药物及疫苗研制等科研攻关工作。

张迪,2013年毕业于我校林学院林学专业,同年考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攻读硕士学位。本科及硕士期间曾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奖励荣誉;2016年起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从事三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曾参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在武汉募资工作;2019年至今,任武汉中科开物创投公司投资经理,并负责中科开物产业园项目孵化工作。

两位校友将结合现从事专业及职务,为大家深度揭示“冠状病毒”,以此倡导大家理性认识、科学防范,并进一步坚定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疫的必胜信心!他们还将结合自身成长历程,与大家分享在保研、考研、就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独到见解。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22期校友讲坛海报








                                                                                                                                                       校团委

                                                                                                                                                 校友工作办公室

                                                                                                                                            二O二O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