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援鄂英雄即将“走进”东林

日期:2020-06-18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讲好战疫故事,校团委邀请两位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青年队员“走进”东林,为大家讲述真实动人的战疫故事、传递守护生命的感人力量。让我们共同聆听英雄们的壮举和事迹,感悟战“疫”时刻的中国精神。

活动主题:走近援鄂英雄弘扬抗疫精神

嘉宾: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青年队员 王东博、孟凡莹

时间:6月19日(星期五)晚18时

活动平台:

“东林团委”抖音官方平台。

参与方式:

方式1:关注抖音公众号“东林团委”(抖音号dltwqnmtzx)

方式2:打开抖音扫描“东林团委”直播二维码。


 

嘉宾简介:

 

王东博,男,28岁,中共党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四病房护师,黑龙江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临时团支部书记,青年突击队队长。大年初三,他毅然告别家人,随其他136名队友逆行奔赴武汉,打针换药,患者的心理护理,生活护理,安全护理,他一一克服了困难,随队圆满完成了抗疫救援任务。他作为医疗队的临时团支部书记和青年突击队队长,带领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充分发挥了青年医护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激励和发扬了团员青年在抗疫工作的青春力量,为武汉、为家乡、为祖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证明了作为一名临床护士,一名“90”后护士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孟凡莹,女,31岁,共青团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呼吸内科护师,黑龙江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临时团支部宣传委员,哈医大四院内科第四支部团支书。她支援的是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五楼病房里重症患者云集,作为医疗队重症护理组的一员,她除了每天面对着巨大的挑战和高强度地工作,在治病救人的忙碌之余,还尽可能地照顾患者的心理状态,在休息的间隙,爱好绘画的她还利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了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抗疫的点滴,这一幕动人的场景也被央视的焦点访谈报道,她也被称为医疗队的“灵魂画手”。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