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盐碱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日期:2020-10-20 点击数:

报告题目:SWEET糖转运蛋白在水稻和纹枯病菌互作中的机制研究

报告人:玄元虎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0年10月21日(周三),下午13: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25 202 855

玄元虎教授2003年本科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曾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进行访问研究,在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科带头人,辽宁省农作物病害免疫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水稻抗病机制研究工作,围绕分析寄主植物SWEET糖转运蛋白的调控机制,分析病原微生物截取寄主糖类物质的途径,通过群体遗传学和基因编辑等技术改良有效抗性基因,筛选可用于抗病育种的分子靶点。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省优秀青年基金、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农业部咨询项目、高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启动基金,参加农业部水稻产业体系等多个项目。在Science、PNAS、Nucleic Acid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获国家发明授权专利4项。担任PNAS, Plant Cell,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Plant Physiology等知名杂志审稿专家,兼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编委、Bio-protocol杂志Board Reviewer和激光生物学报常务编委。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