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六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日期:2020-11-18 点击数:

报告题目:Improving Citrus Fruit flavor : Genetics and Genomics

报 告 人:于启滨 研究员

主 持 人:姜静 教授

主办单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09: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528 956 712

报告人简介:

Qibin Yu Photo_in Wuhan2018

于启滨,研究员,2001年在赫尔辛基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木材质量的生理和遗传基础;2002年至2007年在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做博士后,从事木材质量和遗传育种研究;目前在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担任生物科学家。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由于顾客愿意为美味的水果买单,所以改善柑橘类水果的风味是柑橘育种重要一环。柑橘风味主要包括糖、酸和复杂的挥发性化学物质的结合,这些化合物涉及大量的主要和次要代谢途径。于启滨博士将对柑橘控制香精挥发性成分合成途径和基因调控机理进行介绍。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