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健康东林讲座预告

日期:2020-11-26 点击数:

活动主题:防艾有爱 预艾予爱

主讲嘉宾:陈冬旭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18:00

参与方式:“钉钉”直播平台

索票时间: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18:00

索票方式:关注“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发送有爱”,在弹出窗口链接输入姓名+班级+学号”,凭抢票号”加入钉钉群参与活动。

嘉宾介绍:陈冬旭,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哈尔滨市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及危重症的诊疗中,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曾获省、市医疗卫生新技术引进应用奖,所在集体获得2014年度黑龙江省青年文明号、感动哈尔滨集体等荣誉。参与发表了《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艾滋病免疫重建期肺炎合并呼吸衰竭临床分析》和《SMZco联合卡泊芬净治疗艾滋病合并卡氏肺孢子虫肺炎的临床应用》等学术论文。参加工作9年来,先后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PICU、哈尔病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ICU、北京地坛医院国家艾滋病培训班等进修学习,熟练掌握人工气道的建立和呼吸机机械通气、危重病人深静脉置管、感染性疾病患者持续床旁血滤、皮下采集活组织标本的使用方法。常年从事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工作,在艾滋病重症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陈冬旭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分别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检测及治疗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深入讲解。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ece844502642647fe9824c55546ad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