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教师出国访学回国学术报告

日期:2021-03-2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和借鉴国外高水平大学的科研和教学情况,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出国访学教师回国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参加。

报告人

时间

学术报告题目

崔岱宗

14:10-15:00

自养微生物利用电能固定CO2产乙酸及生物源纳米粒子对合成细胞的自毒作用

张秀丽

15:00-15:50

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访学工作汇报

王宇

15:50-16:40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学经历总结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学院608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1年3月24日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崔岱宗,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学科教师,2020年牛津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合成染料的微生物降解、高COD污染废水的无害化处理及清洁能源生产、半导体纳米粒子的微生物合成及其对合成细胞的自毒作用。交流内容:自养微生物利用电能固定CO2产乙酸及生物源纳米粒子对合成细胞的自毒作用、报告人在牛津大学学术研究与交流情况。

张秀丽,生命科学学院发育生物学教师,讲师,2018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厄巴纳分校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植物生理学,植物碳氮代谢调控。交流内容:莱茵衣藻高光效基因挖掘的遗传群体构建,伊利诺伊大学学术研究教学等情况                                       

王宇,生命科学学院发育生物学学科教师,副教授,2019年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访问学者。交流内容:G3BP1通过SPOP泛素化调节AR信号途径参与前列腺癌的发生发展,知识卡片及概念图在”生物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课程教学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