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生态讲坛第28讲

日期:2021-06-21 点击数:

报告题目:植物功能性状网络分析的理论基础、方法与应用案例

报 告 人何念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时间: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9:00-11:00

地点:科技楼604(原机械楼 主604)

报告人简介:何念鹏,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生态学学会长期生态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功能性状与生态系统功能。主持科技部基础调查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在Trends in Ecology and the Evolution, Nature Geoscience, NSR, PNAS, GCB, GEB, Journal of Ecology, Functional Ecology, SBB等发表论文15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何念鹏研究员将分享其团队最近发展的原创性理论体系“植物功能性状网络,Plant trait networks(PTNS)”,在详细介绍PTNS的理论基础、时代需求、基本概念、关键参数和应用案例,并探讨PTNS的潜在应用方向。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