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喜迎建校70周年|第32期《东林校友讲坛》即将讲述从“选调生”到“村支书”的心路历程

日期:2021-10-14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诚邀海内外东林校友做客《东林校友讲坛》,一起拾忆青春年华,共筑东林梦想!

主 题:扎根基层守初心,奉献青春担使命

主讲校友: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校友、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桧溪镇永胜村党支部副书记 刘晓玉

讲坛时间: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18:00

讲坛平台:钉钉APP直播平台

索票时间: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9:00开始

参与方式:关注“东林本研之声”官方微信平台(nefuxsh)进行抢票,凭“抢票成功”凭证方可入场加入钉钉群参与活动。

嘉宾简介:

刘晓玉,2019年毕业于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9年9月,作为云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她只身一人来到昭通市永善县桧溪镇永胜村,担任党支部副书记一职。两年来,她同2711名村民“同吃、同住、同奋斗”,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传递着东林的声音和力量。今年5月,刘晓玉作为基层就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接见。座谈会上,她围绕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东林情怀做了主题发言,她讲到,塞罕坝精神、东林精神始终是自己不断奋斗的力量源泉和价值指引。

大学期间,刘晓玉积极践行“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铮铮誓言,奋力追逐着自己的绿色梦。学习上,她研精覃思,孜孜无怠,在各类赛事中斩获佳绩;工作上,她主动作为,增长本领,在为集体付出中实现自身价值;社会实践中,她体验成长,求得真知,在广袤森林中亲历绿水青山。2019年参加工作后,她用澎湃热血浇灌每一寸田野,积极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在迫在眉睫的扶贫易地搬迁工作中,她踊跃投身其中,不叫苦不喊累,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中,她主动请缨,挨家挨户走访。两年的工作时间里,她成长为一名奋战在基层的人民公仆,她自称是幸福的人,因为有一群纯洁质朴、真挚善良的人需要她。

刘晓玉校友将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深情讲述她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动人事迹与收获感悟,生动介绍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背后的幸福故事与傲人业绩。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校团委

                                                                                                             校友工作办公室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