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信守本心,助力支林计划”系列专项培训活动

日期:2021-11-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践行学校“质量、绿色、创新、合作”的发展理念,促进我校支林计划实施,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林业行业转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信守本心,助力支林计划”系列专项培训活动。第一期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林业信息化的关键技术与难点》

报告时间:11月3日13:30-15:00

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899 876 621

报告内容:林业信息化技术对林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本报告将从林业信息化中的关键技术,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与应用中的难点,大数据与大数据技术应用与难点,遥感技术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人工智能技术存在的问题,森林可视化技术等七个方面展开介绍。

主讲专家:吴保国,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农学会“计算机农业应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常务理事。近40年致力于林业信息化研究工作,制定了林业行业标准2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登记40多项,发表SCI、EI及CSCD等学术论文70多篇,主编专著2部,编写教材6部。获原林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三等奖1次,林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3次,全国林业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称号1次,2016年获林业行业最高奖项梁希科学技术三等奖(排名1),2017年荣获梁希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1)、一等奖(排名3)等。